準公幼補助六都恐脫鉤?國教署:將溝通微調

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年8月推動的「幼教準公共化」政策,執行4個多月來,15縣市私立幼兒元加入率低,更被批評「很失敗的政策」,眼看2019年8月六都也將實施,現在卻傳出因為經營成本高,恐怕會脫鉤,對此,國教署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強調目前仍積極和六都教育局協調,看是否能有更多的彈性方案!

更多新聞: 每月學費不超過4500元!六都準公幼八月上路

將小孩送到幼兒園上課,唸公立是每個爸媽的夢想,畢竟獨立每月動輒就要上萬元的開銷,為了減輕家長負擔,2018年8月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幼教準公共化,但效果似乎很有限!

幼教聯合總會忍不住吐槽,攤開四個越來的執行狀況,15各縣市只有嘉義縣、雲林縣和宜蘭縣,加入百分比超過40%,但新竹市、台東縣和澎湖縣不是各位數,就是掛鴨蛋,執行率低得可憐!

遭到質疑的國教署,下午也特別從台中趕到教育部召開記者會,秀出自己的統計數字,強調已經進步很多,只是教育部訂出的收費上限標準,特別分層三階段,而且最高收費不能超過1萬元,被質疑分級標準依據不明?更傳出8月份要加入的六都,恐怕都會脫鉤!

國教署署長強調、正積極和六都進行協調當中,但哪些哪些項目可以進行微調,仍需要在和地方政府討論,積極動作似乎就不希望賴清德任內的重要教育政策,還沒執行1年就先夭折!

(民視新聞/陳信瑋、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力推準公托 全台7成私幼業者揚言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