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學費不超過4500元!六都準公幼八月上路

教育部準公幼政策去年正式上路,至今已經實施一年,而今年八月,六都也跟進,就是希望讓私校能夠加入準公幼行列,由政府補助,讓家長每月的學費負擔不超過4500元,也增加幼兒園的品質,而上路以來有些地方家長或許還有疑慮,今天教育部特地找來了準公幼的園長和家長一同和部長進行對談,替家長們解惑。

更多新聞: 境外生未返校 全國大專院校學雜費短少88億

準公幼政策上路滿一年,六都也在8月正式上路,但外界對準公幼還是有許多疑問,教育部特地在開學前找來了準公幼的園長以及家長代表大會師,舉辦對話座談。

準公幼政策就是透過政府補助,讓符合條件的私幼和政府簽約成為準公幼,另外教育部還規定,準公幼的教師、幼保員,薪資保障得2萬9,反而能提升幼教品質,澄清外界對於準公幼就是招生差的傳聞。

宜蘭狄士尼幼兒園園長林靜惠表示,「我們不怕沒有小孩,我們只怕小孩進不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是品質優良的幼兒園。」台南安南幼兒園園長劉智燕則說:「可是我覺得,準公幼可以幫助我解決這些無解,包括老師的薪資,包括教學品質,在我的招生裡面,其實我們幼兒園有270個名額,都還要排隊才能進來,所以並不是招生不好的學校。」

而最讓家長有感的是,經濟負擔真的減輕了,讓原本進不了公幼的家長多一個選擇,也不用負擔動輒上萬的私幼學費。有家長指出「我老大是去年的時候,就是一樣用原有的學費,那今年妹妹也跟著一起進去讀,那剛好妹妹也是第一屆,那兩個的話真的是省很多錢。」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對於幼兒園本身,我們每年也增加20到40萬,有關在教學設備設施提升,這個是希望整個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是可以不斷來增進。」

根據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已經簽約的準公幼達到1063園,提供超過11萬個就學名額,家長每個月更只要負擔4500元,如今隨著六都也跟進,準公幼政策更加完整,提高家長選擇平價教保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準公幼政策八月上路 教育部特許北市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