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屆齡未入學 母竟稱病死埋屍動物園

台北巿士林區一名小男童,已經到了就學年齡,卻沒有入學,校方通報社工並找上生母,她說會讓他去上學,但事隔1年依舊失蹤,被依遺棄罪送辦,她才向檢警坦承,兒子好幾年前就病死,把他埋在動物園附近公墓,但除了公墓,又說了好幾個地方,說詞反覆,目前這名母親依4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更多新聞: 孔雀羽毛助孕?老虎便趕貓狗?動物園駁斥都假的

陰雨綿綿的士林後港派出所,氣氛有些詭譎,因為這裡驚傳有一名廖姓小男童因病過世,遺體卻沒好好處理,被母親埋在山區。

北市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表示:「新生報到應報到而未入學,學校通報中輟之後,由我們社會局的社工去案家訪視,一直沒辦法看到孩子,然後媽媽對孩子的行蹤也無法交代。」

2017年9月,這名應該滿7歲的小男童,沒向學區國小報到,校方通報社工,社工先找到男童外公,但外公說只在1歲多時見過外孫,已經很久沒看到,好不容易找到生母,媽媽說會給朋友照顧,會讓孩子去上學,但事隔1年,孩子依舊下落不明,被依遺棄罪送辦,她才向檢警坦承,孩子早就在1歲多病死,她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把他埋在山區。

孩子的母親向檢方供稱,孩子死後她是埋在位在木柵路上的富德公墓,不過檢方去年12月到這邊開挖,一無所獲,這時男童母親向檢警改口說,是埋在動物園裡面,但檢警到這裡來搜查,並沒有找到男童下落,男童母親說詞反反覆覆。

除了文山區的富德公墓和台北市立動物園之外,包含士林區的陽明山,以及新北市新店區,這名媽媽前後至少說了4個地方,但檢警至今仍沒找到男童下落,對男童的死因以及她的說法,抱持高度懷疑態度。

陳淑娟說:「後來社工就跟媽媽到警察局,去通報這個孩子失蹤協尋,警方開始查找後來警方查找的時候,媽媽才告訴警方有這樣的事情,我們才會通報孩子失蹤協尋。」

這名母親訊後依4萬元交保,交由父親責付管理,同時限制住居,每天得到派出所報到,但孩子到底在哪裡,檢警將抽絲剝繭,尋找任何可能性。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明政、黃柏榕、楊凱安、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家吃羊肉爐 男童冰箱下撿球手被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