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紅利挨轟買票 蔡臉書發文:外界別誤導

蔡政府本來計畫,要將超徵的400億稅收,分享給弱勢族群,卻傳出要直接發萬元紅包,被批買票政策,蔡英文和行政院交換意見後,要求從長計議,也在臉書發文,強調相關方案都還沒定案,希望外界別被誤導。

更多新聞: 400億經濟紅利喊卡!蔡總統再宣示照顧弱勢決心

蔡總統在今年元旦談話,拋出行政院將提出方案,收入較少的民眾,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沒幾天的時間,版本傳聞滿天飛,還說可能會發放現金紅包,時間又在敏感的2020前,挨批買票政策。

立委(國)曾銘宗說:「基本上是一個政策買票的政策,尤其是賴內閣過兩天就要請辭了,這個事情不合適在這個時候做決策。」

立委(民)許智傑表示:「不要直接用發錢的方式,會讓人家覺得觀感不好。」

朝野立委都不贊成。因為目前國庫收支依舊呈現赤字,根據財政部網站資料,截至去年(2018年)年底,政府舉債還有5兆3631億元,平均每人負擔22.7萬,因此不少工商界大老都認為,超徵的400多億,與其一次性退還給人民,不如拿來還債或投資公共工程。眼看外界反彈聲浪越來越大,蔡總統趕緊在臉書發文滅火。

蔡英文澄清,這幾天有很多以訛傳訛的謠言,越傳越誇張,把經濟成果合理分配,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政策做法,政府會進行謹慎規劃,具體方案還沒定案,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否認發現金紅包政策。更強調自己是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政府的舉債比過去還少,而且也有計劃的還債。府院急滅火,深怕還沒從敗選陰霾中復原,又被自己推出的政策給打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500億紅利顧弱勢 國民黨質疑公開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