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經濟紅利喊卡!蔡總統再宣示照顧弱勢決心

「稅收紅包」被砲轟後,總統蔡英文出席社福總盟餐會,她再提基本工資調漲、月薪3萬元以下低薪族,免繳所得稅等等政策,宣示照顧弱勢決心。

更多新聞: 「將才學堂」推廣技職教育 助弱勢孩子完成烘焙夢想

帶領貴賓一同舉杯,蔡總統出席社福總盟感恩餐會,上台致詞前就拍手大笑,是什麼讓她這麼開心?

主持人孫一信一句「總統姓蔡不姓習」,螢幕上還秀出蔡英文的Q版畫作,力挺蔡總統不在話下,但社福團體最關注的,還是蔡政府原本要分享給弱勢族群的400億經濟紅利緊急喊卡,未來怎麼照顧弱勢?

蔡英文指出,「政府也在積極推動多項方案,在這裡要特別跟各位報告,基本工資今年開始調漲至23100元,時薪也調漲到150元,月薪3萬元以下,今年5月不用再繳所得稅。」

總統 蔡英文

提出多項方案,蔡總統不時望向一旁的社福總盟理事長,也是前立委陳節如,也感謝陳節如全力為弱勢奮鬥。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緊跟在蔡總統旁,政委林萬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全到場,展現對社福團體重視。

(民視新聞/陳妍伶、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前國防部官員投書 籲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