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要發400億紅利 卓榮泰:難道沒更好用途?

去年(2018年)稅收超徵400多億,蔡政府計畫要發紅包給弱勢族群,目前具體發放方案還未出爐,但朝野立委都不看好,有人批評買票、有人認為目前國庫財源不穩,這筆錢應當有更好的用途。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質疑,難道沒有更好的用途嗎?

更多新聞: 蔡政府網紅化?蘇貞昌每日一影片 行銷政策幽默有趣

去年歲計賸餘超過400億,蔡政府計畫拿來當經濟紅利,補助弱勢族群,但選在2020大選前的選舉年發紅包,時機敏感,朝野立委都覺得不妥。

藍營立委怒批根本政策買票,尤其目前國庫收支依舊呈現赤字,根據財政部網站資料,截至去年年底,政府舉債還有5兆3631億元,平均每人負擔22.7萬,因此不少工商界大老都認為,超徵的400多億稅收,與其一次性退還給人民,不如拿來還債或投資公共工程,才能帶來更大效益。蔡政府還稅於民的美意,就連自家人也認為,和馬政府時期發放消費券一樣只有曇花一現的效果,有必要嗎?

才剛選上民進黨主席的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質疑發紅包給國人,恐怕會製造階層對立。蔡政府想發紅包,結果引來滿身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們上工吧」! 卓榮泰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