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  卓榮泰拿7成票當選黨魁

今(6)日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由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召開記者會宣布,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將由卓榮泰擔任,於1月9日進行就職典禮。

更多新聞: 「我們上工吧」! 卓榮泰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

黨中央彙整各縣市票數後,卓榮泰以明顯差距勝出,成了新任的黨主席,任期將到2020年5月20日。未來將擔綱立委補選和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重要任務。因此這場補選,也被視為保皇派和改革派的路線之爭,跨派系共識人選卓榮泰,和得到陳水扁等台派支持的對手游盈隆,投票前都展現捨我其誰的氣勢。

游盈隆投票前就說「橫眉冷對保皇黨,大聲說出真心話」,要黨員支持改革,但卓榮泰也說,改革得從破除派系出發,他當黨主席會公正,讓派系成為良性發展。最後由卓榮泰贏得選戰,成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不過這場黨主席投票率並不高,不到三成,卓榮泰將在1月23日正式走馬上任,屆時如何和府黨互動,重振民進黨,都是艱困挑戰。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蔡政府要發400億紅利 卓榮泰:難道沒更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