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開票 卓榮泰暫領先

民進黨主席補選,已經開票中,結果即將揭曉!這場補選被視為保蔡英文和改革派的對決,游盈隆投票前就說「橫眉冷對保皇黨,大聲說出真心話」,要黨員支持改革,但卓榮泰也說,改革得從破除派系出發,他當黨主席會公正,讓派系成為良性發展。

更多新聞: 蔡政府要發400億紅利 卓榮泰:難道沒更好用途?

監票人員一張張唱票,一連好幾張,都投給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票數一路緊追在後,但三重光興國小這個投票所開完票後,卓榮泰以621票大幅領先游盈隆的293票。選舉結果,還要等各地方黨部回報票數,黨中央彙整統計後,才會底定,這場補選被視為保皇派和改革派的路線之爭,跨派系共識人選卓榮泰,和得到陳水扁等台派支持的對手游盈隆,投票當天,都展現捨我其誰的氣勢。

游盈隆表示:「其實這場選戰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就是改革派對保皇派,的確就是基層對高層,大家社會都看得很清楚,我很高興因為這次我的參選,讓這場黨主席補選,不是由派系喬出來的,而是把權力還給黨員,由黨員決定誰是未來的黨主席。」

卓榮泰則說:「民進黨要改革就要從破除派系出發來考慮,派系是存在,但是只要未來黨的負責人能夠公正,不把派系和個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不凌駕黨跟國家整體的利益,未來派系的問題就只能是一個良性的發展。」

投票前,針鋒相對,這場補選將由20萬黨員選出新任黨主席,黨中央預估,投票率大約30%,結果出爐後,將召開記者會,新主席則在1月23日正式上任,帶領民進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何時辭?卓榮泰:時間快要適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