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工吧」! 卓榮泰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

九合一選戰大敗,蔡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補選後由卓榮泰勝出,卓榮泰今天(9日)正式走馬上任,要大家不能忘記1124這個讓民進黨差一點被翻天覆地的日子,黨必須打掉重練。而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也通過三席立委補選名單,包括新北市三重,徵召余天再度出馬。

更多新聞: 賴清德何時辭?卓榮泰:時間快要適當了

從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守中接下印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正式走馬上任、宣誓就職,致詞前先向黨旗致敬。

卓榮泰表示,「就算你記不得928這個我們創黨的日子,但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我們站不起來,差一點我們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雖然我們黨的形體尚在,但在我們的心理上,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

卓榮泰一開口直接碰觸黨的傷口,因為民進黨沒有再失敗的本錢,他說,「改造不成功我們連回頭路都沒有,就讓我們開始上工吧,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卓榮泰精神喊話,畢竟剩下不到20天,就得迎接第一場立委補選,卓榮泰上任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出席台北市立委提名人何志偉的輔選會議。

除了台北市、台中市,中執會也在卓榮泰上任這天,通過三席立委補選提名,包括新北市三重徵召余天重出江湖,彰化第一選區徵召剛剛卸任的鹿港鎮長黃振彥,以及台南第二選區,依民調結果,決定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參選,但同樣有意參選的陳筱諭已經揚言選到底。

民進黨立委補選協調小組成員鄭寶清表示,「這兩個民調一個是贏10%,一個是贏6%,所以整個精數大概是贏了8%左右,所以我們就依照中執會規定的,提名辦法提名(郭國文)。」

才上任就有5場立委補選等著戰鬥,緊接著又是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的提名難題,如何帶領民進黨重新再起,卓主席沒有蜜月期。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莊俊浩、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政府要發400億紅利 卓榮泰:難道沒更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