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當選民進黨黨魁 首任務要拚「立委補選」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揭曉!卓榮泰以超過70%的得票率,大勝對手游盈隆,但投票率僅僅16.9%,史上第二低,卓榮泰說他就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台北市黨部,接著去台中市黨部,要全力拚立委補選,落敗的游盈隆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會繼續守護民進黨,期許卓榮泰莫忘創黨精神,奮力向前。

更多新聞: 「我們上工吧」! 卓榮泰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大步向前,成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以24699票,超過70%的得票率,大勝對手游盈隆的9323票,但投票率卻只有16.9%,是史上黨主席補選第二低,被解讀黨員對民進黨失望。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過去兩次黨主席補選,投票率都在19%左右,那兩席都是天王障礙,未來改革工程,我們希望全體黨員都加入。」

卓榮泰對對手游盈隆喊話,一起拚改革,因為這場補選被看做保皇派與改革派之爭,最後得到跨派系推薦的卓榮泰勝出,游盈隆在臉書寫下,即使沒有如願進來家中,修補破門破窗破傢俱,還是會在屋外不時巡邏,防止惡鄰居侵門踏戶,也強調自己沒有輸,只是換個方式守護家園,恭喜卓榮泰,也希望他莫忘創黨精神和黨外情懷。因為訴求改革的游盈隆,其實在彰化、台東,得票數超越卓榮泰。

卓榮泰將在1月23日正式上任,任期到2020年5月20日,最重要任務,就是即將舉行的立委補選和2020總統、立委選舉。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我第一個行程一定是,到台北市黨部,去整備選務調動人員,結束之後第二個行程,就是到台中市黨部,為的就是1月27日,兩個地區的立委補選。」

記者:「2020還是支持蔡英文連任嗎?」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有黨的機制,我們一定照黨的機制走,任何黨員都有公平權利。」

卓榮泰一刻不得閒,因為想重振民進黨,第一個挑戰已經近在眼前。

(民視新聞/陳妍伶、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政府要發400億紅利 卓榮泰:難道沒更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