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區變更!高雄、屏東各少1席 新竹縣、台南各多1席

立委選區變更拍板!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會商後,決定高雄、屏東立委將少一席,新竹縣和台南則各增加一席立委,但屏東選區如何調整還需要討論。選區被拆分的高雄立委管碧玲,就在臉書寫下,一直認為高雄少一席,是不公平的懲罰,但未來會全力協助優秀同仁。

更多新聞: 竹縣立委選舉選區變更 竹北市一分為二

立法院長蘇嘉全證實,2020立委選區變更,拍板定案,高雄、屏東各少一席,新竹縣、台南各多一席。

蘇嘉全和行政院長賴清德,1月7日找來民進黨台南、高雄、屏東立委徵詢,並達成共識。高雄部分,謝系立委管碧玲的選區,被一分為三,分別併入趙天麟、李昆澤、賴瑞隆選區。

管碧玲在臉書感嘆,一直以來認為高雄減少一席,是對高雄不公平的懲罰,自己處境困難,選區被大卸三塊,和3位優秀同仁競爭,做老大姐的感到十分為難,未來會找到全力協助他們的途徑。不過同樣為難的還有屏東選區調整,遲遲無法定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有些是做些修正,有些如果比較不符合地理環境,還是人口差異,我們還是有做調整。」

屏東選區調整,影響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蘇震清選區,選委會提出的版本,是以人口為劃分依據,對鍾佳濱較有利;蘇震清提出的主張,則照地理位置做調整,會稀釋鍾佳濱優勢。

鍾佳濱表示:「整體社會成本最小的,是5個案都按照選委會版本通過,只要社會民心能把支持度提高,選區怎麼劃都有機會贏,算說選區怎麼劃對新的人比較有利,其實覆巢之下無完卵。」

鍾佳濱喊話,但屏東選區調整眉角不少,還有得協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補選三足鼎立!何志偉、陳思宇、陳炳甫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