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亂花序!嘉義太保波斯菊提早綻放

僅管已經到了一月,不過南部的溫度還是居高不下,造成即將在農曆春節登場的嘉義太保花海節所種的波斯菊,提前盛開大約5成,雖然主辦單位因為花期提前開始而有點傷腦筋,但是佔地27公頃的花田,還有種植其他花種,依舊會如期在春節期間全面綻放。

更多新聞: 玉荷包遇暖冬不開花 農民欲哭無淚

隨風搖曳的波斯菊,有紅色、粉色和白色,它們就像在風中跳舞一樣,實在很美麗。

民眾特別停下腳步,就是要好好欣賞這一片花海,但是這個佔地有27公頃的花田,原本預計是在農曆春節登場的太保花海節全面綻放,但沒想到卻遇到了暖冬,波斯菊提前盛開了。

嘉義太保市公所建設課長蔡宇馨表示,「有點傷腦筋,冬天的溫度仍然居高不下,平常撒種後大概45天就會進入花期,我們撒種之後35天,就將近有5成的波斯菊已經先綻放了。」不過幸好花田中的其他花種,並沒有急著要綻放美麗。

蔡宇馨指出,「還有向日葵、油菜花和百日草,預計會在農曆年前才會開始大量盛開。」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老天爺賞臉給了好天氣,卻讓花期提早,也讓花海提前與大家見面。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打卡熱點!落羽松、波斯菊美景 雲林林內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