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烏龍球 中國亞洲盃2:1險勝

亞洲盃足球賽第二天,中國出戰實力並不強的吉爾吉斯,卻一度陷入落後,結果靠著吉爾吉斯守門員的烏龍球,讓中國幸運追平,最後才以二比一險勝,另外兩場比賽,韓國以1比0擊敗菲律賓,伊朗以5比0大勝葉門。

更多新聞: 沙國、伊拉克贏得精彩 亞洲盃足球賽首勝

上半場就失掉一球的中國隊陷入苦戰,直到第50分鐘,這個角球發出來之後頂到空中,結果吉爾吉斯守門員竟然「脫手」。

中國隊賺到這顆烏龍球,追成一比一平手,吉爾吉斯守門員Matiash當場傻眼,看慢動作重播,原本守門員想用雙手把這顆球撥過門楣出到界外去,但是位置沒有抓準,反而直接把球碰進自家大門,形成烏龍球。

靠著吉爾吉斯送禮,加上第78分鐘,前鋒于大寶突破對方後衛和門將,踢進這顆致勝球,終場中國以2比1險勝吉爾吉斯。

同樣是穿著紅色球衣的韓國,出戰白色球衣的菲律賓,韓國在下半場第67分鐘,前鋒黃義助建功。就靠這球,韓國1比0險勝菲律賓,在今年亞洲盃的第一場比賽旗開得勝。

另外,亞洲足球實力最強,世界排名29的伊朗,痛宰世界排名135的葉門,伊朗上半場就攻進3球,終場5比0大勝。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年一度亞洲盃足球賽 衛冕軍澳洲爆冷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