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傳雪災 德國、奧地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進入2019年後,歐洲廣範圍地區受北極圈冷空氣影響、中部和南部各地降起驚人雪量、傳出多處災情,其中以德國和奧地利尤其嚴重。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至少3人死亡、4人失蹤。德國也有駕駛因路滑發生車禍、造成1死2傷。兩國目前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官方警告將有更多降雪、部分地區雪崩預警已提高到第4級。

更多新聞: 壞天氣席捲歐洲 義大利發佈風雪警告

屋頂覆蓋一層厚厚白雪,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一片。遊客在滑雪勝地盡情享受,不過德國南部積雪量高達125公分,飽受大雪帶來之苦。

超過100公分的積雪幾乎把整輛車蓋住。奧地利也因暴風雪,導致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許多登山客不幸遇難。目前奧地利當局除了發出雪崩警告之外,也封鎖阿爾卑斯山多條連外道路。

斯洛伐克也狂下雪,居民連忙用鐵鏈清除屋頂積雪,以防止屋頂被壓垮。鄰國波蘭洛茲市7日主要幹道更因地面濕滑,18輛車撞在一起。

連一向氣候溫和的希臘也迎來罕見的大雪,雅典有部分學校宣布停課。

鏡頭轉到中東地區的黎巴嫩,東部貝卡地區7日也迎來今年入冬第一波大雪,收容上百萬名敘利亞難民的營區,不幸受到波及。許多帳篷被狂風颳倒,被大雪壓垮。

而歐洲北部的荷蘭,因為預估暴風雪即將來襲,荷蘭皇家航空公司7日已經取消159個往返歐洲的航班,往返歐洲的航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也只使用一條跑道。

(民視新聞/王雅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多地灰濛濛!沙塵暴、大雪、霧霾 氣候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