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灰濛濛!沙塵暴、大雪、霧霾 氣候多變

台灣今天(3日)西半部有大霧天氣,中國這兩天各地也多是灰濛濛的天氣,北方是大雪加沙塵,北京還有霾害,而中東部則是大霧頻發,氣候多變化,出行的人要格外留意。

更多新聞: 口罩準備好!中國沙塵暴明起南下襲台

中國這週末,從東到西、從北到南都很朦,但是這款朦朧沒有美。

新疆喀什氣溫降5度,hold得住,但沙塵暴一蓋,30公尺前站的是誰?完全看不清。阿勒泰地區的富蘊縣,同樣「前途茫茫」,因為風吹雪,吹到人都站不穩,車子卡路上。昌吉雖然視線還行,但零下14~18度的低溫,大雪淹膝蓋,牧場全白頭,牧民心都涼了。這種大雪加沙塵暴天氣,從新疆吹到甘肅,酒泉氣溫陡降12度,一下掉進冷凍庫,道路不是積雪就結冰,車子很難開,但天氣只有更冷,夜間最低將到零下20度,蘭州則是沙塵罩頂到4日。

北方灰濛濛,中東部則是霧茫茫,中國氣象局連續第8天發佈大霧警報,河南12月1日濃霧,封住多個高速路口;山東因為降雨、溼氣重,12月2日上午大霧一來,50多個收費站關閉,高速公路管制通行;再往南的江蘇泗陽也是雨霧交加,能見度不足500公尺。

而這幾天十面霾伏的北京,12月2日霧霾不散,12月3日雖然有冷空氣助退空污,但沙塵馬上來補位,北京想要好好喘口氣,至少得等到12月4日以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霧霾太嚴重!中國遊客蜂擁赴日本進行「洗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