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12/5起發威4天!中國各地冷颼颼

受到新一波冷鋒影響,中國各地冷颼颼。華中、華北各省紛紛降下瑞雪,黑龍江的漠河市出現零下41度的氣溫,新疆、內蒙古、河北等地,氣溫也落在零下20度左右。大雪使得部分地區道路封閉,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有100多個航班取消。這波冷鋒從5日到8日之間持續發威,未來幾天的溫度恐怕會更低,欲前往當地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北極冷鋒報到!美國中西部一夜成白色世界

5日清晨黑龍江漠河市最低氣溫零下41.1度,和前一天相比,氣溫24小時內驟降了20度。黑龍江國際冰雪節的工人包到只剩下眼睛,幾乎快要變成急凍人。

前波冷鋒剛走,不到24小時,新一波冷鋒接著報到,雙鋒造成的降溫疊加效應更為明顯。風雪交加,河北、內蒙古、新疆等地部分地區氣溫掉到零下20度以下。

行人外出包得密不通風,騎士為了保暖也顧不得美觀,擋風被包緊緊騎上街。雪下個不停,高速公路雙向封閉,1000多輛車改道,卻反而卡在小小的省道上,動彈不得。

而烏魯木齊當地機場也因為積雪,4日有10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3000多人滯留機場,直到5日上午7點才全部恢復正常。

當地氣象局預估,這波冷鋒將持續到8日為止,各地氣溫會持續下降。當局呼籲民眾外出時要注意保暖,而駕駛也要降低車速,並且保持安全行車距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多地灰濛濛!沙塵暴、大雪、霧霾 氣候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