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冷鋒報到!美國中西部一夜成白色世界

天氣逐漸轉涼,冬天的腳步似乎愈來愈近。昨天,美國中西部也在一夜間變成白色世界。從北極來的冷鋒,帶來驚人雪量與雨水,讓伊利諾州、愛荷華州等地瞬間急凍,陸空交通大受影響,而芝加哥的主要機場歐海爾機場,也被迫取消超過500架次的航班;密西根州的大城底特律則是宣布進入大雪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美國感恩節偏逢三波冬季風暴 陸空交通恐受影響

大雪紛飛,路上行人包緊緊,因為冬天竟在一夜間,讓美國中西部大城芝加哥變成銀白世界。降雪量不但達到15公分,溫度也打破紀錄,來到零下4度;預計12日最高氣溫甚至預計將降到零下6度,比過往紀錄還要低上7度。

芝加哥居民提到,「這讓我很難過,因為這讓我想到去年的極地渦旋,希望今年我們不會又要來一遍。」

民眾心有餘悸,去年遭受極地渦旋肆虐,中西部變冷凍庫的苦難。實際上,11日從北極來的冷鋒,確實讓2200萬美國民眾,陷入了氣溫低於零下的酷寒。

而芝加哥歐海爾機場也有小飛機,因為地面結冰衝出跑道,所幸機上41人全數平安。而當局也因為天候不佳,取消了超過500架次的航班。

天空交通打結,陸地交通更混亂。不只伊利諾州急凍,附近密西根州大城底特律也因為驚人雪量,宣布進入大雪緊急狀態,關閉多所學校。至於愛荷華州及內布拉斯加,都因為下大雪傳出大小交通事故。

不過,還是有人把握機會,不亦樂乎玩起雪橇。只是根據美國氣象局的數據,13日之前,冷還會更冷,而且預計將冷破或打平過去300項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降暴雪!海陸空交通大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