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降暴雪!海陸空交通大打結

受到強烈低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從昨天開始降下大雪,預計到明天為止,日本海沿岸地區降雪量會達到50公分;新千歲機場航班還有部分接駁船隻也宣布取消。

更多新聞: 北海道冷到爆!零下36度創35年來低溫紀錄

鵝毛大雪撲面而來,放眼望去到處白茫茫,行人和車輛幾乎要被吞沒,日本北海道成為一片銀白世界。

據NHK報導,日本海沿岸到明天早上為止,24小時的降雪量可達50公分,而到後天早上的24小時,降雪量則是30至50公分。

強烈低氣壓籠罩之下,北海道的日本海沿岸,從14日開始就颳起暴風雪,小朋友放學都得靠老師一一護送,免得被風吹跑。預測16日為止,最大瞬間陣風可達每秒35公尺,岸邊還可能出現6公尺的巨浪。

15日下午太平洋沿岸也會降雪,東北和北陸地區目前主要是降雨,但可能出現短暫雷雨,16日北海道日本海沿岸仍會持續降雪。

札幌在15日清晨出動除雪列車,清除鐵道上的積雪。機場和鐵公路也陸續受到影響,連接離島的接駁船隻,還有新千歲機場部分班機都宣布停開。提醒近期到當地旅遊民眾,要多留意交通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空氣南下!北京發布暴雪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