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冷到爆!零下36度創35年來低溫紀錄

強烈寒流來襲,日本陷入急凍,北海道旭川市今天一度降到零下36度,打破當地35年來的低溫紀錄。新千歲機場甚至有航班,因為機上排水管線結冰,被迫停飛。

更多新聞: 春雷響!週五全台有雨 週日驟冷恐達寒流等級

樹枝上結了一層白霜,整個溪谷都變成銀白世界。民眾停在門口的愛車整輛凍住,想開上路,還得鏟掉上頭的冰雪。有人苦中作樂,乾脆來玩冰凍牛仔褲。

強烈冷氣團來勢洶洶,日本北部冰天雪地。北海道有125個觀測點,都創下入冬最低溫。旭川市的江丹別町,9日上午甚至降到零下36度,刷新北海道35年來的紀錄。新千歲機場甚至有班機,因為機上排水管線結冰,被迫停飛。

冷颼颼的冬季,各地冰雪活動都陸續登場。北海道紋別市,每年這時都會舉辦「流冰祭」,迎接抵達岸邊的美麗流冰。會場內展出23座大小冰雕,連自衛隊都派人參賽,將去年慘遭大火燒毀的沖繩象徵、「首里城」,用冰塊復刻重現。

東北的長野縣,這天大雪紛飛,一年一度的飯山雪祭,也在急凍中開跑。白雪堆成的大件作品排排站,連外國人都來湊一腳。

來到關東埼玉縣,當地小鹿野町的這片溪谷,每年都會以人為撒水的方式,製造大片冰柱。但今年受到暖冬影響,直到6日才能成功結冰。晚上各色燈光一照,場景瞬間變得相當夢幻。

到溪谷的山路,沿途還有當地高中學生、手工打造的300個竹燈籠,吸引許多民眾停步拍照。要將這一系列的美景,永久定格。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降暴雪!海陸空交通大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