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動物更好的家!北海道旭山動物園門票調漲

動物保育福利議題,近年逐漸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焦點,尤其是動物園更不能忽視動物的生活品質。北海道知名的旭山動物園,就宣布門票將從明年春天起漲價,收入所得將用來大幅擴建園內設施,提供動物們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北海道冷到爆!零下36度創35年來低溫紀錄

在水中通道優游的海豹,還有熱鬧的企鵝遊行,位於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此與動物近距離接觸。
但園方日前宣布,為了大幅整修增建園內設施,門票價格將從明年4月起,從原本的820日圓一口氣漲到1000日圓,超過台幣280,成為日本國內入場費最貴的公立動物園。

據NHK報導,「這裡是旭山動物園的猛獸館,歐美嚴厲批判這裡棕熊的飼育環境,這隻棕熊已經出現了『常同行為』,一直在籠內固定區域繞圈圈。」

由於籠內空間過於狹小,導致原本生活在野地的棕熊,壓力過大出現這種舉動,近年來持續關注動物福利的歐美,也強烈抨擊這種現象。

世界各國動物園近年都主張,必須配合各種動物天性,打造寬闊而適合牠們活動的飼育區。若園內的動物被判定為生活品質不佳,未來若想引進其他動物,有可能遭到拒絕。

為了大幅改建動物園,提升園內動物生活品質,調漲門票增加收入成了旭山動物園,必須採取的選項。

NHK表示,「(動物園)將花費數億日圓整修棕熊飼育區,面積將擴充到目前的3倍以上,達到500平方公尺的規模,另外還會打造人工河,讓棕熊自行從河中抓魚來吃。」

專家也認為,隨著世界各國對動物福利越來越重視,日本的動物園也得跟上國際腳步,打造更符合動物需求的飼育環境。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動物醫院開辦安養照顧 復健中西醫助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