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竹市立動物園 蘇貞昌創作魂爆發即興作詩
蘇貞昌視察將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市長林智堅陪同導覽。(截自林智堅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視察年底將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一路導覽,介紹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建設重點。蘇貞昌視察時有感而發,改編元代馬致遠的《天净沙·秋思》,念到:「回不到相戀的那天,經過十年誰能沒有改變」,肯定園內老樹保留,並表示,動物園的黑熊也是看著新竹人長大的。

更多新聞: 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蔡英文、林智堅齊見證

蘇貞昌視察將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市長林智堅陪同導覽。蘇貞昌肯定動物園改造成果,當場允諾再補助5千萬元支持市民廣場計畫,屆時竣工,將成為開放式、被綠樹包圍的運動場。

同行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念到元代馬致遠《天净沙·秋思》,蘇貞昌還呼應自行創作了一段:「搭著早班飛機,忍著哈欠尋,就為了與你相見,得到乘風的小店,回不到相戀的那天,經過十年誰能沒有改變」,表示這83年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將成為一個可親近,市民都喜歡的嶄新動物園,他不虛此行。柯建銘也附和,該動物園是新竹人三代的回憶,更是他幼時校外教學必遊之地;林智堅也公開自己兒時在動物園拍攝的舊照片。

林智堅從10年前開始推動動物園復興計劃,他致詞時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將在12月28日全新開園。該處以在「公園裡的動物園」及「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為出發點,打造沒有籠子的動物園,成為新竹市最重要的生命教育場域。

「用夢想去想像、用創意與熱情去執行」,林智堅說,這是當初蘇貞昌對他的期許,也是他一直謹記在心、化為自我行動力的警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動物園28日重新開園 限時2天12歲以下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