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雪/德國南部緊急狀態 斯洛伐克雪崩奪一命

歐洲最近大雪下不停,從中歐的德國、奧地利,到東歐的斯洛伐克、捷克,全都積起厚雪、有的地方甚至出現幾公尺高的雪牆,德南巴伐利亞城市昨天進入緊急狀態,動員軍方掃雪,斯洛伐克則發生雪崩,奪走一命,各地交通大打結、捷克還有九千戶斷電,讓居民大喊凍未條。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公寓驚傳氣爆釀5死!樓梯坍塌死傷人數恐再增加

大雪大雪一直下,眼看整個城市都要被雪埋了,父母官立刻喊緊急狀態求救。

城市變雪城、聽起來很夢幻,白雪堆看起來很輕柔,但市民叫苦連天,不只無路可走、什麼車都開不了,學校也無限期關門,而且積雪每天至少加碼半公尺、怎麼都剷不完。

白雪堆路上還算事小、堆屋頂上那可會要人命,市長宣佈緊急狀態才好請阿兵哥進場。

不只德南降下15年不遇的大雪,東歐也一起雪藏,斯洛伐克小法特拉山雪崩,一名斯洛伐克滑雪客喪命,當局警告所有山區都不安全,尤其高山更是危險加三級,而隔壁的捷克暴雪還壓垮電線,搶修多日還有九千戶斷電、在強風大雪中加倍淒冷。

這款大雪也讓戰鬥民族如臨大敵,雖然見慣冰天雪地,但房子凍成枝仔冰、屋頂、陽台垂掛的冰瀑布,美則美矣、掉下來可都是殺人兇器。

往南靠黑海的喬治亞更是積雪成牆,讓火車司機都大嘆雪勢比人強,氣象預報,暴雪短期內沒要停、這種大雪滿天飛的日子恐怕還有得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士滑雪渡假村傳雪崩 一度驚傳逾十人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