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公寓驚傳氣爆釀5死!樓梯坍塌死傷人數恐再增加

歐洲中部的斯洛伐克,一棟公寓大樓突然發生氣爆意外,造成至少5人喪生,超過40人受傷,當局派出85名消防員、7架軍用直升機搶救,但由於爆炸造成大樓樓梯坍塌,造成救援困難,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更多新聞: 歐洲大雪/德國南部緊急狀態 斯洛伐克雪崩奪一命

熊熊火舌加上濃煙不斷竄出,民眾就在旁邊揮手等待救援,斯洛伐克東部城市普勒索夫,當地時間6日中午,一棟12層公寓大樓突然發生瓦斯爆炸起火,由於起火點疑似從高處開始,最高三層樓首先受到波及。

只見大火持續延燒、濃煙不斷,隔壁住戶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等待救援。普勒索夫市長妥卡諾娃指出,「消防隊救援人員已準備就緒,我們也為災民提供宿舍,還有民宿和旅館等住宿設施。」

當地媒體報導,縱使消防隊出動雲梯車,持續將住戶救出,但爆炸造成樓梯坍塌,許多居民受困,增加救援困難,而火勢甚至從白天燒到晚上。

消防人員表示,大火延燒5層樓,擔憂大樓有崩塌危險,緊急疏散所有住戶到附近學校。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提到,「目前還無法確定最終死亡人數,因為很多層都還在燒,最大問題是大樓內樓梯坍塌,消防人員沒辦法進去。」

目前仍不清楚大樓內有多少人,軍方出動馳援,有民眾表示曾在大樓門口聞到瓦斯味,對此斯洛伐克天然氣公司證實,在意外發生前,大樓外確實有瓦斯管線損毀,但兩者是否相關,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