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太嚴重!中國遊客蜂擁赴日本進行「洗肺之旅」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近年開始流行一種海外的「洗肺」行程,就是到鄉間呼吸新鮮空氣、體驗放鬆生活。首選地點從一開始的泰國普吉島,以及印尼峇里島等地,慢慢拓展到日本,為當地偏鄉地區帶來意外商機。

更多新聞: 災難級霧霾籠罩 伊朗空污達「危險等級」

綠油油的稻田和連綿山脈,放眼望去杳無人煙,日本山口縣的阿東市,這天迎接一批特別的遊客。小朋友放心狂奔,大人們選好地點,在田邊閉上眼睛,有人還雙手合十。不去熱門的大都市,專挑鄉下小鎮,這就是中國近來最夯的「洗肺」行程。

中國大都會空氣污染嚴重,想脫下口罩,逃離PM2.5的威脅,有旅遊業者推出「海外田園之旅」,號稱呼吸新鮮空氣、洗肺的同時還能淨化身心。

這次帶團的導遊郭傳灝本身是北京人,17年前對阿東市的自然風光一見鍾情,從此定居在當地。近年他開始和當地農民合作,舉辦洗肺旅行團,短短2年已經接手150名遊客。

中國都市小孩升學壓力大,放鬆的機會相當少,更別說接觸大自然、親自採收蔬果。深入鄉間,暫時放空一下;另類行程也為當地農民帶來意外的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毒霧霾侵襲!印度宣布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呼吸道患者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