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撕毀連儂牆遭驅逐出境 蘇貞昌:剛好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歡迎中國遊客來台,但別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繼高雄市中山大學連儂牆遭中國遊客撕毀後,日前在台中再度傳出連儂牆被中國遊客破壞的情事,該男子昨(28)日被移民署驅逐出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強調歡迎中國遊客來台,但別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更多新聞: 紐約「連儂牆」被破撤掉 警權過度深入地鐵堪憂

近日又傳出有中國遊客在台中撕下一張反送中海報,被路過民眾發現攔下且報警處理,警方偵詢後函送檢方偵辦,檢察官以緩起訴、併科3萬元捐給公益團體來科處,而陸姓男子昨日被移民署人員押往機場、強制出境。

蘇貞昌表示,歡迎中國遊客來台旅遊,比較中國跟台灣的不同,並且欣賞我國的自由民住。

他指出,台灣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無法享受自由民主,直到民主鬥士勇敢撐出民主大門,才能有今天的民主社會,而中國現在還不是民主國家,中國遊客更應好好欣賞,並且試圖回去改變中國。

面對該名中國遊客遭到驅逐出境,蘇貞昌強調,希望中國遊客不要破壞台灣民主自由,台灣是個法治社會,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民視新聞/葉建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中國遊客環島累了 直接打地鋪睡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