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信仰的關公廟 涉佔土地判須拆廟還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信仰的關公廟,如今面臨拆廟還地窘境!有35年歷史的土城順聖宮,主要供奉關聖帝君,也因為郭台銘是虔誠信徒而聲名大噪,5年前遷廟來到前立委盧嘉辰家族古厝,但有兩位地主提告宮廟占用土地,雖然盧嘉辰等持分人拿了分管協議跟分家契據影本證明,但法官認定非正本,判決必須拆廟還地。

更多新聞: 彰化埔鹽鄉代選舉爭議 竟是「郭台銘」引起?

來到土城順聖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抱著神像,將關聖帝君請上神轎,過去在遷廟時,也看的到郭台銘身影,有著一位最虔誠信徒郭台銘,順聖宮因此聲名大噪。

占地360坪的順聖宮有35年歷史,五年前搬到新址,其實就是前立委盧嘉辰的家族古厝,廟裡還有一尊郭台銘捐獻的金身關公,不少信眾都會特地前來參拜,只是順聖宮因為土地糾紛,如今面臨拆廟還地的尷尬窘境。

土城順聖宮榮譽主委盧嘉辰表示,「這一份財產分管協議書,就是我先祖盧先登他四兄弟的分管協議書。」

盧嘉辰拿出當初分管協議書,無奈法官認定只是複印版本,不具法律效力,讓擔任廟方榮譽主委的前立委盧嘉辰無法接受。

整起土地糾紛癥結點就在吳姓跟洪姓地主,認為盧嘉辰等十多位持分人佔用土地,盧嘉辰一方雖然提出了分管協議和分家契據書來證明,但因為是影本而非原始抄寫版本,新北地院因此判決必須拆廟還地。

盧嘉辰表示,「他現在也不傳喚其他各房的,擁有分管協議書的人,取得分管協議書的人來比對鑑定,就判定說我們這份分管協議書是副本不是正本,不具法律效力,所以說這對我們相當的委屈。」

前廟公盧嘉辰質疑法院審理過程太過草率,加上年代久遠,要找回當初的正本實在不容易,雖然一審敗訴,針對土地權益,還是會力爭上訴到底。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關公就在你面前「過關斬將」!3D地景讓神態英姿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