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離婚!全球首富貝佐斯妻可能拿2.1兆元台幣

世界首富,53歲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昨天(9日)和妻子瑪肯齊,在推特上公布離婚消息,宣告2人25年的婚姻畫下句點,由於貝佐斯住在華盛頓州,是共同財產州,意味離婚後夫妻兩人可能會平分財產,48歲的麥肯齊可能拿到690億美元,大約2.1兆元台幣,還可能因此成為全球女首富。

更多新聞: 貝佐斯完成離婚手續 前妻瑪肯齊成全球第3女富豪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和妻子瑪肯齊離婚,結束25年的婚姻,他們9號透過推特,發表聯合聲明。貝佐斯和麥肯齊在聲明中表示,在歷經長時間的愛情探索,以及嘗試分居後,決定離婚,兩人繼續以朋友的關係分享生活,由於貝佐斯住在華盛頓州,是共同財產州,外界推估兩人有可能平分財產。

根據彭博估算,貝佐斯財產高達1370億美元,大約4.2兆台幣。如果真的平分,妻子麥肯齊可能拿到690億美元,大約2.1兆元台幣,更可能因此成為全球女首富。貝佐斯全球首富的寶座,也會拱手讓給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離婚律師波特表示:「優先要關注的事情是,他們過世後資產怎麼辦,會做慈善嗎,他們的孩子如何處理。」

現年54歲的貝佐斯,和48歲妻子的麥肯齊,外媒報導兩人認識3個月就訂婚,在1993年結婚,兩人婚後有3個兒子,還從中國領養1個女兒,夫妻倆更常在媒體曬恩愛,如今傳出離婚消息讓外界相當驚訝,美國八卦媒體則是報導,貝佐斯從年底開始,其實就和夫妻倆的長期友人,一名福斯電視的女主持人交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日神鵰俠侶鬧翻離婚 東京著衣創辦人與前夫街頭叫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