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自爆 八卦報以「不雅照」勒索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昨天(7日)在獨立媒體網站上發出聲明,指控遭美國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來信勒索,要求他停止調查詢問報如何獲得新聞來源,否則就公開他的不雅照,信中描述照片內容,尺度之大讓美國新聞主播都覺得不好意思。

更多新聞: 會員日就是罷工日!亞馬遜員工抗議低薪、過勞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7日做出驚人之舉,發文自爆被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敲詐勒索,威脅貝佐斯停止對該報的調查,否則他們將公開貝佐斯的不雅照,照片內容之鹹濕,連CNN主播在描述照片內容時頻吃螺絲,還得自行消音。

貝佐斯搶先公開這些內容,分析認為是一個解套高招。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法蘭克布魯尼表示:「問題是現在衝擊程度已減少,我們都知道這些照片會是什麼,是否減少了他們公開的可能,減少了會有的衝擊和羞辱,我想是的沒錯。」

這場八卦報媒體槓上全球首富的交鋒戰,要從貝佐斯上月宣布離婚說起,當時《詢問報》爆料貝佐斯和前福斯主播桑雀茲播談不倫戀,曝光兩人親密簡訊後,貝佐斯找來私人安全顧問,調查《詢問報》如何取得他的私人簡訊和照片,以及背後的動機。

《詢問報》的母公司「美國媒體」執行長大衛派克和總統川普是多年好友,《詢問報》的報導常為川普辯護,還花錢買斷前花花公子女郎和川普的性醜聞,遭《華郵》等媒體質疑他們的報導有政治力量操作且有政治動機,《詢問報》爆料貝佐斯的不倫戀,就被懷疑是當川普打手攻擊《華郵》老闆貝佐斯。「美國媒體」獲知貝佐斯對旗下《詢問報》展開調查後,發信要求他收手,並公開表示《華郵》質疑《詢問報》有外力操作是毫無根據的猜測,如果拒絕就會公開照片。

評論認為因為「美國媒體」公司擔心貝佐斯的調查,恐揭發更多該公司如何取得新聞來源和買斷來源的手法,出此下策提早預防,沒料到貝佐斯也不是省油的燈,接下來就等著看,美國媒體公司會如何接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離婚!全球首富貝佐斯妻可能拿2.1兆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