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Baby Shark」登上美國告示牌!成新一代洗腦神曲

要問現在最紅的兒歌是哪一首,家長們的答案肯定是旋律洗腦又可愛的「鯊魚寶寶BabyShark」,這首歌不只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現在更登上美國著名的告示牌百大排行榜前40名,成為新一代洗腦神曲。

更多新聞: 美國1歲娃寒冷大街亂跑 好心公車司機相救

小朋友們在鏡頭前手舞足蹈,簡單歌詞加上活潑旋律,讓人一聽就忘不了。南韓兒童教育業者旗下的影音頻道「Pinkfong」,2016年6月時推出這首名叫「鯊魚寶寶」的兒歌影片,兩年多下來只是小有名氣。

但從去年8月開始,先是有印尼名模在電視節目上翻唱這首歌,之後又被南韓的少女時代、Red Velvet等人氣女團翻唱,從此一砲而紅,目前在影音網站上的點閱率已經突破21億次,更別提其他多種改編版本,人氣同樣居高不下,成為小朋友們的洗腦神曲,連CNN主播都難逃它的魔力。

除了這次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去年8月,Baby Shark就已經先一步登上了英國單曲排行榜,成為南韓史上首支打進英國榜40強的兒歌。

一首鯊魚寶寶,讓業者賺得荷包滿滿,它們也將觸角伸向美國、中國等地,計畫推出更多在地化內容,讓這股兒歌熱潮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夯畢業歌!竹女自創神曲 感動逾20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