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長效仿韓國瑜 帶睡袋夜宿偏鄉校園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是效仿市長韓國瑜,夜宿偏鄉的第一位局處首長。今(10)日下午來到六龜高中,準備了睡袋、睡墊,還帶來了要與師生聊天的點心,一看到要睡的房間,他很滿意,接著還跟學生打球、參訪合唱團等,展現十足親和力,感受到偏鄉學校的缺乏,他也承諾要全力支持師生的需求。

更多新聞: 韓國瑜失言後有顧慮?與新住民座談取消夜宿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打開後車廂,睡墊、睡袋都有,較厚的衣物也帶,最重要是這一盒盒伴手禮。

吳榕峯表示:「這個晚上跟老師聊天,吃這個才有意義。」

吳榕峯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個夜宿偏鄉的局處首長,地點就選六龜高中,準備就緒,先來看看要睡的房間。一張單人床,簡單鋪上睡袋,就這樣過一夜。吳榕峯表示:「覺得光線亮、通風好,我們在大學哪有這種宿舍住呀。」

難得來到高雄山區,吳榕峯走訪校園,先動一動,跟學生玩起排球。展現十足親和力,很快地,跟學生打成一片。

吳榕峯接著又參加合唱團的練唱,聆聽學生如天籟般的美妙歌聲。還參與了學生的原住民傳統手工藝課程,看他們敲敲打打,學習實作。

一個下午行程滿檔,和師生零距離互動中,吳榕峯也感受到偏鄉學校的缺乏,對於師生需求,也將全力支持。

吳榕峯說:「教育局的資源要更到位,六龜高中它缺什麼,需要我們額外的給它補助什麼,至少你有住一個晚上,是不是可以對它多了解。」

第一個效仿韓市長的局長,夜宿偏鄉校園,這一趟傾聽,希望真的能兌現對師生的承諾。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與韓國瑜談「柯韓會」?蔡壁如: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