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徵稅收、廢稅務獎金」 黃背心揪出法税毒瘤

今天是司法節,為揪出法税毒瘤,上千名黃背心民眾再度包圍財政部!法税改革聯盟提出五大罪狀包括四年超徵高達5800億元,訴求超徵還民,廢除稅務獎勵金等,要求賦稅制度應該公開透明化,現場也有人砸水球表達憤怒,場面一度失控。

更多新聞: 不滿超徵6千億税!災戶近千人包圍財政部

法稅改革團體和受害者砸水球表達憤怒...大喊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前國稅局長等人是國恥..場面更一度爆發大推擠。

法稅改革團體穿著黃背心,要發起台灣的黃背心運動,他們痛批過去四年來超徵高達5800億元,質疑其中一半來自非法課稅。

法税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整個財政的所謂的制度一踏糊塗,因為有貪嗎(他們要維持)稅務獎金,還有就是超徵的錢即使判錯,應該要有稅務懲罰金對不對。」

黃背心團體控訴,財政部編列稅務獎勵金,實則是誘發稅務員積極查稅,不僅擾民,也於法無據。

稅災受害戶家屬蕭女士:「這個稅單是一個跟我婆婆同名同姓男生,國稅局居然把他改成女性,身分證跟她改成一模一樣,每年來我們家騷擾她,每年苦苦逼她繳稅。」

法税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超徵的錢怎麼來一直改變這個說法,這個錢怎麼來每次講都不一樣,說要還債財政部說在國債中,去年每個人平均物債在23萬左右,並沒有減少阿。」

財政部強調稅務獎勵金與查稅獎金不同,主要是鼓勵業務績效優異同仁,以行政績效考核為主,但面對開錯稅單的案件不計其數,黃背心團體透過行動,要聲討查稅機制。

(民視新聞/簡辰丞、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背心運動連續抗議11週 累積七萬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