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除蟎達人」業績暴增!預約電話翻倍增

過年的居家清潔型態越來越多,現在有專門標榜「除蟎」的清潔服務!主要是因為這幾年,空氣汙染嚴重,過敏體質的人口增加,因此除蟎公司業績暴增,每年成長20%到30%。

全副武裝,「除蟎達人」帶著兩大箱工具,準備跟「塵蟎」來一場大對決。大吸盤,在棉被上來來回回、反覆吸,枕頭也要重複吸個好幾次,床組當中最關鍵也最髒的,就是床墊。

除蟎達人游剴承表示:「因為塵蟎鑽進去裡面生活,不論是活的死的,牠那些腳會卡在棉絮裡面,所以盡量停留慢一點。」

床墊上的塵蟎最頑固,必須緩慢、重複吸兩次以上,毛小孩的窩也得比照辦理,尤其是旁邊的小隙縫塵蟎最喜歡;另外家電,用吸的,也比用抹布擦,更加乾淨。

游剴承說:「一般用濕抹布,擦了上面會殘留一些汙水,必須用乾抹布再擦一次才算仔細,我們這個就是乾的,直接把灰塵清理掉。」

桌椅底下、窗簾,每個小地方都不放過,光是一間房間吸出來的「塵蟎」就有這麼多,跟作業前乾淨的水相比,就知道原本有多髒。

游剴承表示:「因為台灣空氣品質越來越糟糕,過敏越來越嚴重,新世代的家長會比較注重這一塊,一年大概成長10%到20%,12月中開始有客戶問過年前清潔,1月初過年前就額滿,比平常大概一倍有吧。」

專家分析,市面上的除蟎機或吸塵器,每分鐘轉速大約3到5000,但職業級的轉速每分鐘超過3萬,加上達人「除蟎撇步」,才能保證乾淨溜溜,也難怪過年前「除蟎達人」的生意強強滾、忙到翻。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