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內湖交通沒改善  柯文哲嗆:都前朝亂搞的

前總統馬英九一向自詡,台北市長任內替內科創造10萬就業機會。昨晚受邀出席內科聯歡之夜,再批「內科交通沒改善」非常可惜。這讓柯文哲今天(1月11日)反嗆,內湖塞車是因為馬英九當初把都市計畫搞的「亂七八糟」害的。藍綠議員分析,前朝規劃不力,接任解決問題不彰,雙方都有責任。

更多新聞: 內湖樂活公園櫻花綻放 賞櫻違停亂象多

內湖上下班好塞,屢惹民怨,4年過去了,柯市府多方嘗試還是沒解決,前市長馬英九趁著出席內科之夜聯歡晚會,狠酸柯文哲。

前總統馬英九說,「唯一沒做到的就是交通還沒改善,當時本來要蓋一條南北線的捷運,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太大的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環段跟南環段交通部已經通過審查了,東環也送進去了,希望將來開工的時候,環狀線可以一次把它開工。」

聽到馬英九的批評,柯文哲先是愣了一下,又欲言又止,不過,12小時後,全力回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湖不是交通問題,內湖是都市計畫問題,而且把都市計畫搞成今天這樣亂七八糟的,就是馬英九本人。」

怒嗆真正原因是馬英九任內,亂搞都市計畫害的。其實兩人為了內科交通問題,去年(2018年)9月就曾經隔空交戰過。事隔快大半年、前後任市長再槓上,互指該負責,資深藍綠議員卻認為,兩人「五十步笑百步」。

台北市議員王浩表示,「這叫『烏鴉站在豬背上』,只瞧見別人黑、忘了自己也黑,內湖問題是個歷史共業,沒錯!柯市講的東西一半對,當時都市計畫是在馬市長任內定下來,但柯P上來後就挑了,台北市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內科交通,但他嘗試用他個人的想法去解決,我是建議兩位包含馬前總統和柯市長,不要再鬥嘴了。」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前朝規劃不力,後者無心施政,兩個人要各打五十大板,整個都發局的城市規劃、都市計畫檢討,完完全全沒有把重心放上去,大家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到最後面吃虧倒楣的還是台北市民。」

批評兩人都得各打五十大板,更要雙方別再口水戰。內科環境如此,怎麼改善?別讓通勤族天天塞車才最關鍵。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春聯超夯!中國拍賣網站開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