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春聯超夯!中國拍賣網站開天價

過年發紅包春聯已經成為政治人物維持人氣的必備行程,今天(27日)國民黨太陽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有發紅包春聯行程,朱立倫首站選在新北,人氣超級旺,民眾搶著要拿,大喊總統好,不過馬英九的春聯竟然在中國的拍賣網站喊出一張1500人民幣的天價。

更多新聞: 總統府有隱藏版春聯!「勇猛精進」期許2019戰鬥年

來到新北市中和福和宮參拜,朱立倫人都還沒踏進廟口,已經被支持者包圍大喊總統好,第一站發紅包行程,就選在剛剛卸任市長的新北市,民眾排成長長人龍搶著要拿。

年節發紅包似乎成為政治人物拚人氣的必備行程。前總統馬英九陪要參加新北市立委補選的鄭世維掃街,也邊拉票邊發春聯。

民眾搶拿春聯搶合照,其實馬英九這款親筆寫的春聯在中國更搶手,拍賣網站炒到天價,最高一張可以賣1500人民幣;還有預購團購版,100張賣1萬3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6萬2,而且連聯名版同樣熱賣,馬家軍議員鍾沛君聯名款賣68人民幣,馬英九、周美青原版的則是88人民幣。馬英九說,「可是我都沒分到一毛錢,早知道我就發財了。」

馬英九在中國人氣高,綠營立委賴瑞隆則質疑朱立倫跟中國關係也近得很,因為朱立倫岳父,也就是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拋出兩岸建立共同史觀,進行政治議題談判、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賴瑞隆要問朱立倫到底贊不贊成?批評他們翁婿倆玩兩面手法,一個討好中國、一個騙台灣的選票。

朱立倫回應,「我覺得沒有任何兩面手法,因為國民黨的黨綱就已經說,我們要連胡五大願景,就是希望能夠促進正式中止兩岸敵對關係,能夠達成和平協議,這個本來就是國民黨黨綱。」

前總統馬英九:「這個問題已經談了很多年,是可以談,但是要弄清楚它的內容,跟民眾支持度。」

藍營爭黨內總統初選出線,握手發春聯紅包搏民眾好感之外,別忘了把兩岸路線清楚說明。

(民視新聞/周寧、沈培智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批內湖交通沒改善 柯文哲嗆:都前朝亂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