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案/更一審抽籤 張惠立法官中籤審判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雖然一審獲判無罪,但高院二審改判4個月。案件上訴到最高院,全案以「判決事實不明」,被發回更審。高院二審抽籤分案,由庭長張惠立中籤受命,陪席法官則是游士珺與柯姿佐。這次更審非常重要,因為修法因素,更一審判決如果維持無罪,全案將定讞。

更多新聞: 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高院認定與黃世銘「無共犯關係」

高等法院庭長楊力進:「人工抽籤程序,溫股,這是庭長兼受命法官,所以他們那一庭,有兩個是他的陪席法官,張庭長曾經在最高法院,歷練過3年,是資深又優秀的庭長。」

中籤受命的審判長張惠立,去年曾經手審理太陽花學運攻佔立院案,駁回檢方上訴、維持黃國昌等人無罪判決。陪席法官游士珺,則是曾參與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案。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通保法等案,為3年以下刑期,原本高院判決有罪即定讞,不得上訴第三審,但因修法因素,要給一、二審「判決有出入」的被告,再一次救濟,馬案因此上訴到三審,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由高院更審,也就代表馬案,會在高院更審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洩密案高院更一審宣判出爐!無罪定讞不得再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