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化身吉他手?邱忠義自彈自唱 愛樂成癡

法官化身吉他手,自彈自唱,有別法庭上嚴肅的一面!高等法院法官「邱忠義」,過去審理八里雙屍命案,自掏腰包、買書送給謝依涵,希望她能徹底悔悟,工作上理性感性兼具,私底下的他熱愛彈吉他來紓壓,心情好跟不好,彈奏的曲風也大有不同,一起來看看他今天心情如何。

更多新聞: 美前國安顧問佛林作偽證 法官宣布延後判刑

耳熟能詳,出自周杰倫的《稻香》,高院法官邱忠義來段即興的自彈自唱,還有這首《成都》,他照樣能唱出自己的風格。

手拿著吉他,嘴巴哼哼唱唱,法官邱忠義走的是文青路線,辦公室裡的吉他成了他開完庭,工作空檔的紓壓工具。

有八年多的檢察官經歷,後來轉任法官至今十年,過去審理八里雙屍案時,自掏腰包送了謝依涵一本書,盼謝依涵能徹底悔悟,無奈沒看到她的改變,最後做出死刑判決,但要做出判決時,邱忠義的心中百般掙扎,當時也是靠著吉他來一解鬱悶。

邱忠義表示,「那時候雖然判那案子,眼睛有操壞過有去開刀,後來也就是把吉他拿起來,事實上這樣是對於,整個身心的壓力,可以得到釋放,你想到這個案子,你就會很難過很難過,你就彈一點歌,也許是比較悲傷的,有些寫到一個判決,看起來這個比較歡樂,我們就可以彈歡樂的歌。」

除了法律專業,邱忠義私底下愛樂成痴,法律人不只有嚴肅的一面,看他拿起吉他,唱什麼歌曲,似乎就知道他現在心情如何。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志鵬貪污罪定讞 綠營齊轟法官邵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