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公訴案無罪 委任律師:非常正確!

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多次開庭,全案日前辯論終結,今天下午4點宣判。台北地方法院宣判,馬英九洩密公訴案無罪。

更多新聞: 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 批綠營惡化兩岸關係

2013年,特偵組偵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關說案。案件未偵結時,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於2013年8月31日與同年9月1日向馬英九報告,馬英九再指示黃世銘於9月4日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報告。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馬英九洩漏偵查中秘密事項、柯建銘個人資料及通訊監察資料給江宜樺與羅智強,也教唆黃世銘向江宜樺洩漏並交付偵查中秘密及監察通訊取得應秘密資料,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和刑法洩密罪起訴馬英九。

台北地院審理期間,馬英九做無罪答辯,並主張北檢的起訴書有3大錯誤,包括「以臆測為證據;靠羅織定罪行」、「檢方標準不一、前後矛盾」以及「檢方漠視、曲解大法官釋字585號解釋」。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25)下午宣判馬英九無罪。到庭聽判的馬英九律師蔡茂松,在得知判決結果後,很肯定法官,也認為判決非常正確並贊同。

蔡茂松表示:「今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馬前總統無罪,非常正確。不管誰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如果一個中華民國總統對國家重大事務不能和行政院長,或他的重要幕僚討論,以為因應的處理,那我們如何能期待,一國的總統能有積極的作為?所以今天臺北地方法院判決馬前總統無罪,非常正確,也值得贊同,謝謝。」


更多新聞: 6刀砍傷護理師 中配「暫時性精神解離」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