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下蘇上!總統讚蘇貞昌有經驗、魄力、執行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上午正式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總統說,儘管對賴清德有百般不捨,但賴清德辭意堅決,她也給予祝福,總統也強調,找蘇貞昌接下閣揆重擔,是看準他三大強項,經驗、魄力、執行力,尤其在改革面對艱鉅挑戰的時刻,需要這樣的老手一起打拚!

更多新聞: 蘇內閣名單/張子敬接環保署長 陳吉仲任農委會主委

蔡總統、賴清德、蘇貞昌,三人緊握彼此的手,這一刻,正式宣告蔡政府全新內閣,賴下蘇上。

總統蔡英文台上表示,「對賴院長除了感激跟不捨之外,找不到其他的言語,來形容此刻的心情,而決定邀請蘇貞昌院長,來接任閣揆的工作,蘇院長有三個強項,第一是經驗第二是魄力,第三是執行力。

賴清德請辭後,總統蔡英文隨即宣布新閣揆人選,找來黨內大將蘇貞昌接棒。蘇貞昌上回才為黨出征新北戰場,這回又得在關鍵選舉年,接下行政院長,壓力之大,不難想像。

蔡總統更說,「蘇院長的超越哲學,在去年選舉中我們都有目共睹,無論是大膽的使用年輕人,政策上的創意發想,宣傳的創意跟進化,都讓人印象深刻,我對新任院長最大的期待,就是施政務必讓人民有感。」

蘇內閣正式上陣,如何讓人民有感,是蔡政府終極目標,不過,蔡英文跟蘇貞昌,過去曾因為宇昌案關係鬧僵,如今兩人聯手出擊,府院之間能否順利配合?也備受矚目,蔡蘇兩人展現團結,蘇貞昌也不忘發揮幽默本色,回頭虧了虧賴清德。

蘇貞昌


蘇貞昌說,「賴院長走江湖之遠,撥弄頭髮煮酒看野花的快意時,不要忘記居廟堂之高,有扛著重擔的兄弟,摸著頭皮絞盡腦汁,希望做出成績。」

賴清德

賴清德回應蘇貞昌,「蘇貞昌以終結者的角色,接任行政院院長,相信在九局結束的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距離2020剩下最後一年,攸關政權保衛的關鍵時刻,蔡政府全新戰鬥內閣,即將登場。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閣4財經首長留任 蘇貞昌全力慰留鄭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