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其邁配組戰鬥內閣 助攻蔡英文選2020

蘇貞昌搭配陳其邁組成戰鬥內閣,一個擁有超強執行力,一個擁有黨內人和,做事仔細的個性,兩人黨政歷練都很完整,兩人這次選舉雖然落敗,但人氣不減反增,要在府院黨之間發揮調和鼎鼐能力,助攻蔡英文總統選2020。

更多新聞: 韓國瑜被拱選總統 陳其邁:沒有任何評論

新北市長敗選談話,像是預言,也像蘇貞昌為自己從政經歷下註解。

蘇貞昌從屏東省議員踏入政壇,一路當上立委,台北縣長,2006年蘇貞昌衝進行政院擔任院長。當行政院長一年多離開,很衝的蘇貞昌沒停止腳步,他與謝長廷搭檔參選2008年正副總統。

2010年戰台北市長,2012年他與蔡英文競爭選總統,黨內初選落敗,黨主席卸任後,他停下政壇腳步沉潛,沒想到,2018年,70歲的他,再出馬幫民進黨攻新北市這一席,還打出藍綠都公認,很潮的選戰。

玩影像,玩直播,從政37年的蘇貞昌,翻轉老將形象,這回二度回到行政院,要幫蔡政府翻轉執政成績。

這是蘇貞昌最常掛在嘴邊的名言,人生劇本高潮起伏,也適用在他的副閣揆陳其邁身上。

從小在高雄成長的陳其邁,從政之路也從這開始,30歲就選上立委,2004年陳水扁連任後,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歷練,2005年他代理高雄市長,原本要順勢參選高雄市長的他,因為高捷泰勞暴動案請辭,黯然出國沉潛。

2012年陳其邁出任民進黨不分區,重回立院展現犀利問政能力。挾著高知名度,2018年高雄市長黨內初選陳其邁勝出,原本以為等了13年,終於可以坐上市長寶座,沒想到卻被韓流沖垮夢想。

選後直播放開包袱,陳其邁顯露暖男一面,跟黨內各派系都友好的他,要發揮調和鼎鼐能力,在行政院輔佐執行力很衝的蘇貞昌,也助攻蔡英文2020拚連任。

(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零食業者出奇招搭政治熱 鰻魚系列叫「陳其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