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時間已經到了!」 賴清德行政院內閣總辭

10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於立法院完成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致意,在致詞同時,他也宣布今(11)日將召開臨時院會內閣總辭。

更多新聞: 總辭以示負責 賴清德: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

先前民進黨九合一選舉落敗,賴清德院長去留不斷引發外界關注,而蔡英文總統也傳出在這期間不斷慰留,希望賴清德能夠留下一同打拚,並稱讚他是一個好的投手。

昨日賴清德終於宣布內閣即將於今日總辭,賴揆表示「預算已經通過,時間也已經到了,我將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靜待總統宣布新的閣揆,接任新的行政院的各種工作,感謝蔡英文總統,感謝立法院黨團,也感謝社會在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期間對我的支持,非常謝謝。」蔡英文總統也旋即做出回應,感謝賴清德院長一年多的領導,雖然對院長的決定表示不捨,但她予以尊重。

今日賴清德在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究竟會不會透露下一任閣揆人選,一如外界預料由蘇貞昌接任,來看看現場說明。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