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踩空卡馬路排水孔 消防員緊急救援

嘉義一位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要上機車時踩空,右腳卡進馬路邊的水泥排水孔中,小男童痛得哇哇大哭,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就想了好幾種救援方式,差點還要鑽進排水溝,甚至破壞排水溝,最後是幫他抹上清潔劑潤滑,再引導他脫困。

更多新聞: 美11歲男孩掉入結冰水塘 警消下水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時,媽媽跪坐在路邊抱著小男童安撫,小男童的右腳卡進水泥排水孔中,才1歲10個月的他,又痛又害怕。

卡住男童的排水孔,直徑只有約8公分,怕傷害到小朋友,消防人員不敢從卡住的洞口動手,又急著救人,於是有一批打開遠一點的鐵製水溝蓋,打算爬進排水溝幫忙。只是看看這個洞口真的很狹小,消防隊員腳先下沒辦法彎身,脫帽子脫上衣準備頭先下,用爬的,爬一段距離從下面幫小朋友脫困,還有一批消防人員,在準備破壞另一個水泥洞口。最後還是用清潔劑潤滑小朋友的腳,再引導他成功脫困。

嘉義市東區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大鈞表示,「腳可以進去,一定有機會可以出來的,用一點清潔劑潤滑的情況下,將小朋友引導順利脫困。」

小朋友脫困後,還是哇哇大哭,抱著媽媽不肯鬆手,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消防單位提醒,萬一孩子遇上這種卡住的意外,大人千萬不要嘗試自己幫他脫困,有可能會因為施力不當,反而造成更大傷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水工程在屋旁!房屋龜裂居民心慌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