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工程在屋旁!房屋龜裂居民心慌慌

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四段,因為水利局的排水工程施工,導致堤岸旁的民宅,屋內地面和牆壁都出現龜裂,牆旁還裂出寬達5公分的裂縫,讓居民惶惶不安。水利局出面強調,因為當地地盤比較複雜,會委託土木單位鑑定,負起修復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台北市市場周邊房屋交易量大評比!「這裡」4字頭最夯

當地居民說:「現在被大溝工程影響,裂成這樣連牆壁都快裂開,要是地震被搖晃,豈不是房子都要塌下來。」

屋外的狀況更誇張,牆壁旁邊的地面裂出了一整條的大裂縫。最寬的地方有5公分,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原來這是水利局的排水改善工程導致,房子會裂成這樣,工地就在屋旁,水利局的說法是,當地原本是魚塭填出來的地基,雖然工程施作已經打了十多公尺深的擋土牆,但地盤情況複雜,造成的民宅損害會負起責任。

南市府水利局代理科長吳書旭說:「包含地底的土質改良,跟連鎖磚都打到地下16米深,不過因為這個地方,地下情況比較無法預測啦。」

水利局強調,目前看來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鑑定和後續修復賠償會立刻進行。至於居民的安全疑慮,也只能先相信專家的說法和判斷。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屋頂排水不良 雲林社區發展協會室內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