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排水箱涵破裂 台中港碼頭大漏油

台中港碼頭傳出漏油汙染,二號、三號碼頭被民眾發現,海面上浮出黑色油漬,大量油汙還擴及到一號碼頭,台中港務局緊急利用攔油索和吸油棉來處理油汙,目前初步懷疑,可能是碼頭下方的排水箱涵破裂,才導致漏油。

更多新聞: 「綠島之星」突沉沒旗津港 緊急設攔油索防油料外洩

沿著碼頭走,海面上浮出黑色厚厚的油漬。

漏油面積非常大,二號碼頭和三號碼頭都出現油漬,甚至還擴及到一號碼頭,10月19日,有民眾發現碼頭海面出現漏油,港務局採取應變措施,利用攔油索和吸油棉吸油,希望把油汙通通吸乾淨

黑油擴散,超過100公尺,台中港務公司說,汙染源可能在台中港二、三號碼頭下面的中油油管破損,造成油汙沿著箱涵外漏。

台中港務分公司勞安經理蔡英才表示:「後來下午的時候,中油公司查到他們在附近,北五路這邊有條船用的燃油油管,應該是有破損情形,這些油就漏到,從箱涵排到港區。」

中油公司派人開挖修補,找出漏油原因,環保局也派人到場搜證汙染程度,等清理完畢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子漁港加油站5噸柴油流入海 緊急清污攔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