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太燙!台南北極殿赤腳過火 信眾連環摔16人送醫

台南市北極殿12日晚間舉行建醮過火儀式,過程中疑似火太燙,先造成其中一名抬轎信徒跌倒,讓後方多名信徒接連跌倒,一群人摔在炭火上,神轎也跟著翻倒,信徒們「棄轎逃生」,有人還在旁高喊「倒了倒了」,造成20多人燙傷、16人送醫急救。

更多新聞: 火太旺!宮廟辦赤腳過火 14信眾腳燙傷

熱鬧的建醮過火儀式,信徒扛著神轎往前衝,其中一名信徒先跌了一跤。後頭神轎也撞成一團,一群信徒摔在炭火上,神轎也跟著翻倒,嚇壞所有人,腳下炭火燒得火熱,第一時間有人棄轎逃生,有人索性跳上神轎的木製轎杆,直接被拉出炭火區。

大男人被燙到唉唉叫,腳上脫了一層皮,趕緊拿水不斷往腳上淋,滿臉痛苦。

過火意外發生在12日晚間台南鹽埕北極殿,當時正在舉行每12年一次的建醮,今年號稱是300多年來最盛大,當時踏火安座重頭戲時卻發生意外,造成20多人燙傷,16人送醫急救。

台南北極殿主委林國義表示,「過的時候鹽沒有灑好,太厚了,火太厚了。」

好在多數傷者都是腳底板紅腫起泡,沒有生命危險,廟方也坦承,是幫助降溫的鹽沒有處理好,後續也進行搶救後,宗教儀式仍持續進行。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港宮廟過火儀式真的「過火了」 14人腳底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