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神像」好靈驗!信徒不畏高溫「過火」求平安

擁有200年歷史的宜蘭壯圍永惠廟,因為有一尊泥塑的神像,相當靈驗而聞名,在開漳聖王生日這一天,廟方舉辦過火儀式,還準備了多達5千斤的炭火堆,就看信徒們不畏高溫,赤腳走在上頭,祈求平安。不過,這樣的驚險畫面,讓前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看得目瞪口呆。

更多新聞: 拿去做醫美?百年土地公婆神像失蹤尋獲「變年輕」

信徒打赤腳,扛神轎,有兩人成隊,也有四人成行,大家有如神助般的衝過火紅的木炭堆,一旁還有人忙著灑鹽,除了降溫,還要擋住煞氣。

現場鞭炮聲不斷,熱鬧滾滾,有200年歷史的宜蘭壯圍永惠廟,最早稱為「牛埔廟」,因為有牧童用泥土塑成神像,讓大家供奉,沒想到神蹟顯赫、有求必應,被後人當作是百靈丹,最後,信徒塑成金身,聞名遐邇。

廟方每年都會在開漳聖王誕辰,舉辦過火儀式,今年更用5千斤的炭火做成堆,讓前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好奇、又震驚。

廟方還有準備金紙平安符,提供信徒所取,雖然不少人到場共襄盛舉,但也有許多人不敢走炭火堆,就以跪拜方式、虔誠祝禱,希望永惠廟能夠消災解厄,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火太燙!台南北極殿赤腳過火 信眾連環摔16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