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咖啡業者拚上市上櫃!搶攻海外黑金商機

全球黑金商機年超過兆元,為了搶攻咖啡市場,又有本土平價連鎖咖啡店要拚股票上市上櫃!繼85度C咖啡後,走複合式餐飲的路易莎咖啡,今年不但開出海外第一間分店,未來3年還要走入資本市場,而專攻外帶咖啡市場的CAMA,更以每年20%的平均成長銷售額力拚2020年上市上櫃,擴展海外市場。

更多新聞: 搶700億黑金商機!量販店設咖啡廳衝買氣

把磨好的咖啡粉小心整裝,最後推進機器,沒一會兒,熱騰騰的咖啡出爐囉!別小看客人手中每一杯咖啡,可都是業者親自從生豆烘培調製而成。

獨特咖啡口感專攻外帶市場,不僅讓客人絡繹不絕,也讓不到10坪大的店面坪效超高,2018年營業額創下7億元的佳績,現在更準備力拚2020年要上市上櫃。

全台咖啡商機上看700億元,讓不少超商業者、餐飲業者都想分食這塊大餅。而這家專攻咖啡單品的連鎖業者CAMA,2006年從台北一間小店做起,堅持自店烘豆,不走複合式餐飲,短短13年內,全台已有110間分店,每年更以20%的平均成長銷售額,想搶攻海外市場。

全球黑金商機大,一年上看兆元,讓本土咖啡業者紛紛想往海外發長,像是85度C,2010年掛牌上市後,讓海外據點高達682家,而路易莎也將在1月插旗泰國曼谷,3年內也將走入資本市場。平價咖啡相繼掛牌輸出海外,也台灣咖啡市場展開新的一波戰局。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金商機一年750億!連鎖咖啡店與科技大學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