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商機一年750億!連鎖咖啡店與科技大學產學合作

台灣一年咖啡商機高達750億,連鎖咖啡業者CAMA靠著黑金商機,2020年將申請上櫃,為了確保拓點的人力需求沒問題,今天和城市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從杯測、烘豆、手沖和拉花通通一條龍,希望讓營收倍數成長。

更多新聞: 產學合作也有「迎新宿營」 勞動部邀4校學生參加

學生把剛沖泡好的咖啡,倒進杯子裡面,接著再小心翼翼用奶泡拉花,三兩下一杯咖啡就完成,他們憑著興趣學做咖啡,甚至還有同學遠赴韓國參加拉花藝術比賽得到金牌,這次有機會可以到咖啡店實習,都覺得非常難得。

城市科大學生蔡伍育說,「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不同的企業它什麼樣的經營模式。」

城市科大學生郭宛珊表示,「自己未來也想要做跟咖啡廳有關的行業之類的,所以當然是覺得是會有幫助很大。」

台灣一年咖啡商機高達750億,連鎖業者CAMA全台有120家分店,靠著10坪大的空間,今年營業額有機會破10億元,因此打算明年申請上櫃要確保拓點的人力需求,業者跟城市科大簽產學合作計畫,從基層開始培養人才!

CAMA連鎖咖啡店董事長何炳霖說,「來到這邊可以更學以致用,以我們來講,絕對都是以2萬6開始起跳,像時薪的部分也都是以150元起跳。」

靠著黑金商機,讓業者快速展店,未來IPO之後,也將觸角伸向東南亞,要讓年輕人跨足海外的就業機會。

(民視新聞/羅翊菱、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教育部推「產業學院計畫」 畢業就業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