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黑金商機 業者集點加碼送北歐咖啡機

集點已經成為流通業的顯學,過去四大賣場推出集點活動,動輒可以兌換數百萬個歐洲鍋具,現在有業者再加碼,推出北歐咖啡機等8款產品,就是瞄準國內一年超過750億的黑金商機,要吸引消費者集印花來兌換。

更多新聞: 黑金商機一年750億!連鎖咖啡店與科技大學產學合作

業者示範怎麼泡精品咖啡,一鍵按下,在家也能很享受,這是超市業者推出新款的印花集點活動,要吸引愛喝咖啡的消費者來換購。

看準國人愛喝咖啡,一年商機750億元,換算下來每人喝咖啡一年122杯,因此這回業者不拼歐洲鍋具換購,而是改用精品咖啡機,來吸引買氣。

業者劉鴻徵表示,預計可以帶動10%以上業績的成長,過去換的是鍋具,這次換的東西比較不一樣,相信婆婆媽媽也會有,一個新的蒐集目標。」

根據業者統計,過去幾年,每一次只要推出集印花換購活動,都能創造超高業績,以全聯來說單次送出44萬個歐洲精品鍋具,47萬隻頂級菜刀,家樂福則是一次送出35萬個鍋具,而大潤發曾一次送23萬個德國刀具,集點經濟發威,也難怪各家通路業者2019要繼續別苗頭。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集點也戰南北!玩精品廚具「區域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