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撞客運側翻駕駛受困  就醫後人落跑

基隆市培德高中附近,上午有一輛載著20多名乘客的客運,開往台北市區的方向,突然遭對向一輛銀色轎車,迎頭撞上,銀色轎車當場側翻在路上,客運駕駛下車協助,將受困車內的余姓轎車駕駛救出來,事後警方在轎車車上聞到濃濃酒味,還在路邊搜到毒品,準備到醫院進一步偵訊余姓駕駛時,人早一步落跑了。

更多新聞: 醉撞電桿翻車!駕駛欲卸責竟喬裝路人

畫面中一輛公車開到十字路口,突然急煞,但迎面而來的一輛銀色小轎車,完全沒減速,先是撞上分隔島,再往前直撞公車的車頭,側立在馬路中央,轎車駕駛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只見客運駕駛,下車查看,接著回車上拿起滅火器,朝著駕車擋風玻璃一陣猛敲,接著和兩位熱心民眾,一起把轎車駕駛從車裡救出來。

客運司機說:「他感覺開在中間,他不是開在正常車道上面,之後我看到怪怪之後趕快急踩剎車,撞到安全島翻車之後撞到我。」

這輛從基隆八斗子出發,開往台北市區的客運,行經培德高中校門口時,遭對向轎車一路逆向,迎頭撞上,所幸客運司機和車上20多名乘客,沒人受傷。但逆向釀禍的余姓駕駛,頭部受傷,鮮血直流,警方趕緊將人送醫。

醫院保全表示:「當下我一直跟他講,你至少要給我資料掛號,我們才能幫你處理,他就說不用我沒事情,我要出去抽菸我要出去抽菸,我要去找他人就不見了。」

才剛到醫院就落跑,因為這名余姓駕駛去年十月,才剛出獄,有毒品、竊盜前科的他,這回不但疑似酒駕,而且還持有毒品。

基隆市東光路派出所所長洪煥喨表示:「警方到場搜索有查獲一包物品,那帶回檢驗發現有一二級毒品反應,肇事駕駛抵達醫院時趁隙離開醫院,那目前的話警方正傳喚該名肇事駕駛到案說明。」

肇事的余姓駕駛,無論是酒駕還是毒駕,落跑行為都引起警方高度懷疑,這下還搜到毒品,恐怕釀禍的余姓駕駛,又得回去吃牢飯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