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墜毀客機 第2個黑盒子打撈上岸

印尼獅航班機去年十月底在爪哇島北部近海墜機失事,機上189人全數罹難。在經過連續幾個月來的搜尋之後,機上第二個黑盒子「座艙通話紀錄器」終於在今天(14日)打撈上岸。如今兩個黑盒子都已尋獲,當局希望能儘快找出失事原因。

更多新聞: 死亡飛機?美航空總署發現波音客機具重大風險 仍放飛釀死

印尼海軍潛水員手上捧著的就是去年10月29日失事印尼獅航的座艙通話紀錄器與飛航資料紀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距離失事後三天找到的第一具黑盒子約50公尺。

根據CNN記者華森指出,客機是在去年十月底失事的,幾個月來海軍潛水員都一直在找這具黑盒子,印尼海軍當局表示黑盒子被埋在海床下好幾公尺,離爪哇海海平面有30多公尺。

印尼獅航JT610班機是波音737型的增加強版,失事前兩個半月才交機,等於是架新飛機。失事後三天找到的飛航資料紀錄器顯示,起飛兩分鐘後,客機的自動駕駛功能不斷讓飛機機頭朝下俯衝,機長必須以手動的方法將飛機拉起。短短十分鐘內,這個狀況發生了30多次。之後客機便墜毀了。

印尼海軍表示,第二具黑盒子摔裂成兩部分,因此是否能正常運作還很難說。潛水員也在第二具黑盒子附近發現部分罹難者的遺骸,不過失事客機的主要機身目前尚未發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獅航空難最終報告出爐 設計不當、機師失誤等9因素導致墜機